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韩国中秋节出行人次逾国家人口一半(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9年10月02日10:57  中国新闻网
韩国中秋节出行人次逾国家人口一半(图)
首尔市中心通往郊区的路段堵塞。(韩联社)

  中新网10月2日电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,对中国人来说这是个特别重要的节日,而韩国人更是把它看作一年里最重要的全家团聚日。据韩联社报道,中秋节休假前夕,韩国人纷纷启程回老家探亲,导致首尔地区出现大塞车。而整个节日客流量将超过半个韩国的人口,达2600多万。

  报道说,在首尔站等主要火车站和江南长途汽车站,游客们手里拿着礼品准备回家,充满过节的快乐气氛。开车的人纷纷出行,高速公路一直到1日上午行驶还比较畅通。

  不过到了中午以后,由首尔市中心通往郊区的路段逐渐开始堵塞,车辆忽行忽停。据道路公社早前预测,至1日晚12时,将有39万车辆利用高速公路前往地方。

  一名道路公社有关人员表示:“从1日中午起,首都郊区通往南部地区的公路,车辆行驶缓慢,下午4至6时起,正式进入堵塞阶段,堵塞将持续到2日上午。”

  韩国国土海洋部展望说,自1日至5日,客流总量将达2566千万人次,区域间日均流动人次将达513万人。

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

Powered By Google

更多关于 韩国 中秋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9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